中大新聞中心

2013年1月11日

中大中国城市住宅研究中心于台北市成功举办首届「绿色建筑评价标识台湾宣讲交流会」

2013年1月11日
分享
列印

中大学生与绿色建筑评价标识台湾宣讲交流会贵宾合照

绿色建筑评价标识台湾宣讲交流会沙龙论坛环节

为积极推广绿色建筑领域的相关研究和绿色节能理念,在中国大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建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的协助下,香港中文大学(中大)中国城市住宅研究中心台北分中心,与中大高级环境规划技术理学硕士课程及住房研究社会科学硕士(筹办中)课程海外学习交流计划,上月在台北市联合主办首届绿色建筑评价标识台湾宣讲交流会,为海峡两岸绿色建筑产业及学术界之交流与合作建立平台,是绿色建筑评价标识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逾150名来自中国内地、台湾及香港地区的绿色建筑专家与学者参与了交流会,包括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副会长兼住建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杨榕主任、住建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绿色建筑评价标识管理办公室宋凌主任及马欣伯博士、住建部(武进)绿色建筑产业集聚示范区管委会徐宁主任、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新技术研究所杨建荣所长、台北市政府都市发展局丁育群局长、高雄市工务局黄志明及苏志勋处长、淡江大学建筑学系王文安教授,树德科技大学研究发展处研发长李彦颐教授,以及来自台湾建筑中心、台湾智慧建筑协会、高雄市建筑师公会等单位的成员。 

中大中国城市住宅研究中心主任邹经宇教授为交流会主持开幕,之后,台北市政府都市发展局丁育群局长及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副会长兼住建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杨榕主任分别以「台北市绿建筑发展及推动成果」及「大陆地区绿色建筑发展和展望」为题,介绍两地近年绿色建筑的发展状况;住建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绿色建筑评价标识管理办公室宋凌主任介绍中国绿色建筑评价标识制度;邹经宇教授分别介绍了「中国城市住宅研究中心(台北)的背景及研究技术」与「台湾产业界人士申请绿色建筑评价标识培训及专家认证计划」,与同场专家学者分享绿色建筑的发展心得。 

中国城市住宅研究中心投入大量资源,致力于绿色建筑相关学科的发展及人才培育。是次交流会亦是中大高级环境规划技术理学硕士课程及住房研究社会科学硕士(筹办中)课程海外学习交流计划的重要一环,在场四十余位中大高级环境规划技术理学硕士、公共政策社会科学硕士及建筑学硕士课程的学生代表,通过现场所闻所问,获取了丰硕的跨地区知识及课堂以外的实践经验。 

绿色建筑评价标识台湾宣讲交流会历史性的在台湾成功举办,促进了绿色建筑理念的推广,为海峡两岸绿色建筑相关学会、协会、企业与商会提供了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扩大了中国绿色建筑评价标识的认知度,令年轻学者获益良多。中国城市住宅研究中心将继续不遗余力,为推动亚太地区绿色建筑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中大学生与绿色建筑评价标识台湾宣讲交流会贵宾合照

中大学生与绿色建筑评价标识台湾宣讲交流会贵宾合照

 

绿色建筑评价标识台湾宣讲交流会沙龙论坛环节

绿色建筑评价标识台湾宣讲交流会沙龙论坛环节

 

下载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