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08年3月10日

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三月三十一日于中大演讲

2008年3月10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邀得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教授于3月31日在中大校园主持公开讲座,以「发展与转型:思潮、战略和自生能力」为题,与中大师生、校友及政商界人士分享其真知灼见。

林毅夫教授是第一位来自发展中国家的首席经济学家,亦是首位华人出任此职。作为经济发展尤其是农业方面的专家,林教授将会在世界银行中担当要任,就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发展提供专业意见。

林教授将就发展中国家在上一世纪五十年代的现代化计划及九十年代的经济转型,分析过往不正确的主导社会观念,并解释有关观念如何影响发展中国家的政府决策及既定制度。林教授亦会探讨为何少数东亚国家的政府没有受到五十年代主流社会观念的影响,以及中国和越南为何不跟随八十年代盛行的经济转型理念。

为了让更多市民有机会聆听林教授的演说,大会特别安排讲座直播至本港多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东华三院社区书院、香港教育城网站、香港科技园,以及多所内地着名学府,包括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及中山大学等。大学及全港中学师生可透过学校内联网及教育城网站即场收看,充分促进各地学术交流。

林教授创立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并出任主任至今。他在中国担任多项公职,包括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现为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并是多个国内和国际有关发展政策、科技和环境的委员会、领导小组和协会的成员。

有关讲座详情,请浏览网站:http://www.cuhk.edu.hk/cpr/linyi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