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5年9月2日

香港中文大学声明

2015年9月2日
分享
列印

就近日有关中大的大学标志一事引起校友及同学关注,现作以下澄清,希望释除各位疑虑。

首先,大学完全没有计划将原有的大学标志取代。新推出的「CUHK标志」,只是为大学同人提供多一个选择。因为校内有意见指,原有标志有时在应用时有不便之处,包括英文校名较中文长,当在海外宣传及与其他院校标志并排时,便会令中大标志显得过小。「CUHK标志」让需要在海外宣传、或喜欢使用新标志的同事提供多一个选择。

「CUHK标志」的推出,首先在本年初的大学管理层退思会中提出探讨,其后大学成立视觉形象委员会University Visual Identity Committee (由副校长任主席,成员包括八学院、九书院的代表,传讯及公共关系处、资讯处成员及相关学系教授),经讨论后再由大学行政与计划委员会通过,将该标志列入可供使用的大学标志之一。

一直以来,大学有大学标志的运用守则。为方便大学同人使用原有及新标志(如名片等),大学将于日后推出一些示范模版,以加强统一性,并让师生及职员可按需要自由选择合适的标志使用。

大学感谢关心本校的人士给予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