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08年1月23日

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07-08年度黄林秀莲访问学人计划

2008年1月23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于一九八二年创办黄林秀莲访问学人计划,每年均邀请知名学人到访。过往廿多年来,不少国际知名学者受邀来访,当中包括诺贝尔物理学奖得奖人杨振宁教授、中国着名作家萧干先生及美国哈佛大学数学系讲座教授丘成桐教授等。各位访问学人的莅临都体现了计划成立的宗旨:促进学术及文化交流,扩阔学院师生视野及知识领域。

今年,崇基学院十分荣幸邀得徐明华教授为二零零七至二零零八年度黄林秀莲访问学人。徐教授为崇基学院一九七零年物理系毕业生,现时担任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影像物理学部总监,并身兼放射学与放射科学系、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系、环境卫生科学系及生物医学工程学系教授。徐教授是多个专业团体的院士,包括电子电机工程师学会(IEEE)、美国医药生物工程学院(AIMBE)及物理学会(IOP)。徐教授将于本年一月二十日至二月二日访问崇基学院,并作公开演讲及出席崇基师生聚会。

众多活动中,周年教育研讨会是徐教授访问崇基学院的重点活动之一。周年教育研讨会将于一月二十六日(星期六)上午九时十五分在崇基学院谢昭杰室举行,主题为「当代生物医学的突破与挑战」。届时,徐明华教授、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医学伦理教授及医学伦理部主任许志伟教授、香港浸会大学宗教及哲学系教授及中华基督宗教研究中心主任江丕盛教授,和香港中文大学何鸿燊防治传染病研究中心副教授何明亮教授,为是次研讨会担任嘉宾讲者。研讨会之主持为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生物化学系教授及裘槎人类基因实验室总监韦妙宜教授。欢迎各界人士出席研讨会,详情可浏览网页:http://www.cuhk.edu.hk/ccc/edu-confer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