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07年3月22日

日本驻港总领事于中大论中日关系与亚洲未来

2007年3月22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学邀请到日本驻香港总领事佐藤重和先生今天在中大校园主持讲座,以普通话主讲「中日关系与亚洲的未来」。适逢国家总理温家宝将于下月访日,更令人热切期待佐藤先生对中日关系的分析。

佐藤重和先生一九四九年九月二十三日生于东京都。他一九七四年自东京大学法学部毕业后,加入外务省工作。一九八四年及一九八六年,佐藤先生先后担任日本驻美国大使馆及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馆一等书记官。一九八九年,他出任外务省在外公馆课首席事务官,其后先后于一九九一及九二年担任外务省经济协力局开发协力课长,以及有偿资金协力课长。一九九四年,他出任日本驻美国大使馆参事官。

自一九九五年起,佐藤先生历任外务省的亚洲局中国课长、大臣官房人事课长、大臣官房外务参事官兼亚洲局、大臣官房审议官兼亚洲大洋洲局。二零零二年,他担任日本驻印尼大使馆公使,及后于二零零四年出任外务省大臣官房及经济协力局长。自二零零六年八月起,佐藤先生出任日本驻香港总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