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6年9月18日

中大文物馆馆友会举行「创意培育」展览暨慈善拍卖精选35件艺术作品庆35周年

2016年9月18日
分享
列印

中大文物馆馆友会「创意培育」展览

王无邪作品

石家豪作品

何倩彤作品

林东鹏作品

梁巨廷作品

为庆祝成立三十五周年,香港中文大学(中大)文物馆馆友会(馆友会)将于明日(9月19日)起至10月7日假中环交易广场中央大厅举行名为「创意培育」(Nurturing Creativity)的展览暨网上慈善拍卖,展出中大艺术系毕业生及大师的三十五件精选艺术作品,以表扬中大培育本地艺术家的重要贡献。欢迎公众参观及竞投。

是次展出的作品包含各种不同介质,由当代水墨画以至摄影艺术等,充份反映中大艺术系培育学生多方面技能的理念。参展者包括著名香港艺术家王无邪、石家豪、梁巨廷、何倩彤、林东鹏、周俊辉和黄国才,以及新锐艺术家陈瑞莹、黄绮琪、廖文娟和邝镇禧。

其中三十件作品将于展览期间在网上公开拍卖(拍卖作品一览:www.paddle8.com/Friends-CUHK),收益将全数用以支持各艺术家、馆友会年度学生奖项及艺术系研究生奖学金、文物馆艺术教育与推广计划,以及文物购藏基金。其余五件作品将于11月10日举行的庆祝晚宴上作现场拍卖。

馆友会感谢蔡永善医生伉俪慈善基金、ACE Hong Kong Limited及友邦洋纸有限公司赞助是次展览、地集团有限公司借出场地及Paddle8提供网上拍卖平台支援。

请参阅附件中的精选展品介绍及按此下载展品图录。如欲查询详情,请以电邮chair@friendscuhk.com与Sagiri Dayal联系。

中大文物馆馆友会简介

为推动公众对中国文化艺术的研究与欣赏,一群艺术爱好者于1981年成立中大文物馆馆友会,积极支持及推广文物馆的活动,如举办讲座、研习班、本地以至亚洲的文化旅游等。透过以上活动及其他筹款活动,馆友会每年为中大艺术系学生提供奖学金,并赞助文物馆的艺术教育推广活动及文物购藏基金。馆友会网页:http://cuhkmuseumfriends.com/

附件



中大文物馆馆友会「创意培育」展览

中大文物馆馆友会「创意培育」展览

 

王无邪作品

王无邪作品

 

石家豪作品

石家豪作品

 

何倩彤作品

何倩彤作品

 

林东鹏作品

林东鹏作品

 

梁巨廷作品

梁巨廷作品

 

下载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