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9年2月27日

中大回应2019至2020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

2019年2月27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学 (中大) 欢迎《财政预算案》在人才培育、科研应用、支持大学初创企业等各范畴增加拨款,相信能鼓励各大专院校进行更多具质素的创科研究、吸引更多学生投身研究和产品开发工作,为香港、区内以至国际带来裨益。

中大乐见《财政预算案》拨款160亿元专款,支持本港大专院校学增建或翻新校舍,进一步优化学习环境及研究设备,提升教研质素。亦会把握机会提升和扩展中大的教研设施,尤其在生物科技、人工智能、讯息科技等优势范畴,带动创科发展,培养科技人才。

至于两个位于香港科学园的科技创新平台,分别为专注医疗科技的「Health@InnoHK」及专注人工智能及机械人科技的「AIR@InnoHK」,中大凭著在医疗科技、人工智能及机械人科技的杰出科研优势,以及与科学园比邻的紧密互动,将会向政府提交4-6份建议书,其中部分已经提交,这些项目都是和世界知名学府合作,中大对这些项目充满信心,期望与各国专才共建创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