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7年7月12日

中大校长候聘人选段崇智教授与大学成员会面

2017年7月12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学 (中大) 候聘人选段崇智教授上星期到访中大,并与大学成员包括教职员、学生以及校友会面,分享其对高等教育的理念,以及对中大的愿景。

段崇智教授的行程于2017年7月9日 (星期日) 结束,对于会面期间与师生及校友就互相关心的议题,进行了公开及有意义的讨论,他非常欣喜。参与会面的大学成员提出很多高质素的问题,亦令他感到高兴。大学成员则认为,可以藉此机会加深对段教授的认识,了解他的为人及为学,以及他如果成为中大下任校长,将如何带领中大。段教授在离开香港前表示,若有幸获委任为中大下任校长,将继续和大学各成员保持积极对话及双向沟通。 

段教授说﹕「儒家学说『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是高等教育的精髓,也是我的教育理念。若要为世界带来转变和革新,应该由自己做起。我非常欣赏中大的全人教育理念,这是建基于历史悠久的通识教育且德智并重的教育方针。大学时期是人生其中一段最宝贵的时光,因为来自不同背景、年龄相若的同学,可以趁此难得的机会互相学习。」

大学成员如欲就建议聘任段崇智教授为下任校长一事向大学校董会提出书面意见,可于2017年7月21日或之前提交中大副校长(行政)及秘书长转达。 待听取中大成员的意见后,校董会将于2017年7月24 日起的一周内举行特别会议,就段教授的聘任作出决定。如欲参考更多资料,请浏览﹕https://www.cpr.cuhk.edu.hk/tc/press_detail.php?id=2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