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7年10月3日

中大联合书院到访杰出学人艾高•欧蒂敖教授分享有关数码化、国际化和创业精神的研究

2017年10月3日
分享
列印

艾高•欧蒂敖教授

中大联合书院到访杰出学人讲座系列 2017-18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联合书院邀得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大学商学院科技营运与创业首席教授艾高欧蒂敖教授(Prof. Erkko Autio),担任2017至2018年度的「到访杰出学人」。他将于10月7日至13日到访中大联合书院,并主持两场讲座,分别题为「数码化、创业精神和未来的经济」及「数码时代中国际化的意义」。艾高•欧蒂敖教授是次访问由联合书院基金会资助。 

两场讲座均以英语进行,欢迎公众参加。讲座详情如下︰

 

第一讲

第二讲

讲题:

数码化、创业精神和未来的经济

数码时代中国际化的意义

日期:

2017年10月10日(星期二)

2017年10月12日(星期四)

时间:

下午4时30分至6时

地点:

香港中文大学康本国际学术园地下刘佐德演讲厅

讲座简介:http://www.uc.cuhk.edu.hk/uc_media/DVS_booklet_inside-17.pdf

网上登记:https://cloud.itsc.cuhk.edu.hk/webform/view.php?id=340232

查询︰中大联合书院学生辅导处林伟源先生(3943 7598)或杨颂妍小姐(3943 7455) 

艾高欧蒂敖教授简介 

欧蒂敖教授在芬兰罗瓦涅米出生。他先后于1990年和1995年在赫尔辛基理工大学取得工业管理学士及博士学位。他的研究兴趣包括创业和相关的政策,特别是创新经济系统和国家创业体系、数码化、创新商业模式和创业国际化等。 

欧蒂敖教授现时致力探索数码化对经济体系,有关创业和创新活动所造成的转化性影响。他透过全球创业指数的机制,量度国家级别的创业活动水平,并因此参与开发了不少跨国性的研究项目。欧蒂敖教授的研究文章和著作经常获得顶尖研究期刊和著名出版社的青睐。他的著作引文次数超过二万三千次,最近更入选全球管理学学者五十强之列,在科技营运和创业研究上具崇高地位和影响力。



艾高•欧蒂敖教授

艾高•欧蒂敖教授

 

中大联合书院到访杰出学人讲座系列 2017-18

中大联合书院到访杰出学人讲座系列 2017-18

 

下载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