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2年2月23日

中大举办国际学术会议 探讨亚太区国际关系的发展欢迎公众报名参加

2012年2月23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香港亚太研究所与日本研究学系将于3月9日在大学校园举办「区域融合:亚太区域国际关系发展的范式转换」国际学术会议,由中大校长沈祖尧教授及香港亚太研究所所长张妙清教授主持开幕仪式。欢迎公众参加,费用全免。由于座位有限,有兴趣者请下载报名表格登记留座(www.cuhk.edu.hk/hkiaps/conference/Mar2012/registration.html)。 

区域一体化是全球性的趋势,一向以地方分权主导的亚太区国家亦必须朝向这个方向。由十个成员国组成的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于1967年成立,致力加强区域内经济环保等领域的合作,并积极与区域外国家或组织展开对话。近年,中国、韩国和日本更在各种共同利益议题上建立三边关系,一起探讨区域一体化的议程。

是次国际会议邀得十多位来自世界知名大学和专业团体的专家学者及国家大使发表论文,分享亚太区不同国家在区域合作上的经验与发展前景,为政策制定者及社会各界提供交流平台,就亚太区的区域融合及一体化当前的挑战进行探讨,并促进国际间学者和政策官员之间的交流,冀能为未来的政策发展带来有效和创新的启示和契机。 

自1990年成立至今,中大香港亚太研究所一直致力提倡有关香港及亚太地区社会、政治及经济发展的跨学科研究,为学术知识和社会政策提供科学实证基础。会议详情如下:

日期:

2012年3月9日(星期五)

时间:

上午9时至下午12时30分
第一节:探讨中国、韩国和日本对区域一体化的看法
第二节:东盟成员国在区域一体化和社会建设上的经验分享 

下午1时45分至5时正
第三节:经济、金融合作与区域一体化
第四节:透过区域合作面对共同关注的议题

地点:

沙田香港中文大学行政楼地下祖尧堂

语言:

英语

报名:

请填妥报名表格,传真或电邮至中大香港亚太研究所(传真:2603-5215;电邮:hkiaps@cuhk.edu.hk

网址:

http://www.cuhk.edu.hk/hkiaps/conference/Mar2012/home.html

查询:

中大香港亚太研究所廖宝仪女士(电话:3943-6738)或张颖诗女士(电话:3943-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