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22年6月9日

中大建築學院舉辦第二十六屆碩士畢業作品展 歡迎公眾參觀

2022年6月9日
分享
列印

「地圖」是承載各種空間的分布圖,當中每一個地方都反映著人類生活與周遭環境的交流。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建築學院將舉辦以「地圖」為題的碩士畢業作品展,應屆碩士畢業生透過畢業作品將建築與當代社會緊密連接,探索不同空間與人之間的關係。他們的作品於2022年6月11至15日在香港藝術中心包氏畫廊公開展出,並於6月20日移師到中大李兆基建築學大樓展覽至6月30日,歡迎公眾參觀,費用全免。

今屆碩士畢業作品展以設計圖或模型展出68份學生作品,展覽圍繞著多個不同主題,包括博物館、營造「風景」、交通接駁、可持續環境、生產場所、城市發展和公共空間等。

同學在營造「風景」展區中提出多個將現代建築融入大自然的概念,追求生態價值與設計之間的平衡。當中有同學關注大嶼山西南部索罟群島的發展,建議利用放射性廢物貯存設施及羈留中心遺址,興建一座大自然溫室以種植稀有樹木,以此讓公眾反思土地用途及自然生態保護。

在博物館主題的展區,同學則提出了具創意及破格的設計,重新規劃及塑造博物館的空間。例如有同學的作品提出在不受空間大小所限的同一棟建築物內展示不同藝術品的可能性,以探討藝術與空間的關係來鼓勵多元化創作。

展覽詳情可瀏覽:https://www.facebook.com/CUHK.MArch.YearShow/ 或致電中大建築學院(電話:3943-6583)查詢。更多作品簡介可參閱附件中的「精選學生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