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21年5月21日

中大建築學院舉辦第二十五屆碩士畢業作品展 歡迎公眾參觀

2021年5月21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建築學院將於5月25日至30日假灣仔香港藝術中心舉辦第二十五屆建築碩士畢業作品展,之後於6月4日至18日在中大李兆基建築學大樓舉辦第二期展覽。作品展將分享畢業生過往的學習成果,讓公眾了解建築與社會的緊密關係,鼓勵學術討論之餘亦貼近社會現況。

今屆展覽以「共鳴與蛻變」為主題,學生透過不同形式的設計圖和模型,製作60份作品以回應社會的迫切需要及持續變化。有學生透過實驗性的建築設計,反思用餐空間分隔的不同可能性,探索疫情對大眾用餐體驗的影響。另外,有學生為劏房居民提供個人化的「微動作適應性設計系統」,針對劏房常見的工具和家具組合提供多種可能。作品詳情可參考附件中的「精選學生作品」。

公眾人士可於5月26日起參觀本屆畢業展,費用全免,詳情如下:

第一期展覽

日期:             2021年5月25日至30日 (25日僅限受邀人士入場)

時間:             早上10時正至晚上9時正 (5月26日至29日)

                         早上10時正至下午5時正 (5月30日)

地址:             香港灣仔港灣道2號香港藝術中心包氏畫廊

(入場人士須遵照香港藝術中心及政府規定的防疫措施。)

第二期展覽

日期:              2021年6月4日至18日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時間:              早上9時正至晚上7時正

地址:              中大李兆基建築學大樓展覽區

(入場人士須遵照中大及政府規定的防疫措施。)

展覽查詢:

中大建築學院:3943-6583

電郵:graduationshow@arch.cuhk.edu.hk  

網頁︰https://www.facebook.com/CUHK.MArch.Year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