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1年7月7日

中大林珲教授获委任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空间中心科学委员会委员

2011年7月7日
分享
列印

林珲教授

中大太空与地球信息科学研究所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太空与地球信息科学研究所(太空所)所长林珲教授日前获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UNESCO)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世界遗产空间中心)委任为首届科学委员会委员。 

UNESCO总部设于法国巴黎,其宗旨是通过教育、科学和文化促进各国间的合作,对世界和平、消除贫困、可持续发展和多元文明对话作出贡献。其「世界遗产空间中心」将利用空间技术开展自然与文化遗产、自然灾害、生物圈保护区及气候变化等领域的研究工作。该中心的科学委员会将参与科学规划的谘询及研究成果的评估工作。 

中大太空所具备先进的对地观测技术与卫星遥感和虚拟地理环境研究队伍,林珲教授将参与世界遗产空间中心的科学委员会的工作,领导太空所积极参加该中心的国际合作计划,开展全球气候变化、珠江三角洲城市群环境监测,以及中国南方季风区自然灾害监测等各方面的研究。



林珲教授

林珲教授

 

中大太空与地球信息科学研究所

中大太空与地球信息科学研究所

 

下载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