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9年3月5日

中大举办第四届博群书节 「阅读是一场又一场的穿越」

2019年3月5日
分享
列印

第四届博群书节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博群计划将于3月6日至28日举办第四届博群书节,以「阅读是一场又一场的穿越」为主题,活动包括多场读书会、漂书园、展览推介书目及新书选购优惠等,期望为校园营造阅读氛围,让中大人的情怀以书连结。大部份活动欢迎公众参加,详情及报名方法可参阅:

http://www4.cuhk.edu.hk/icare/index.php/zh/projects/university-lecture-on-civility/213 

博群书节第四度举行,一如以往得到中大校友、师生与各方友好支持,今年获赠超过二万五千本二手书籍,让中大员生于 3 月 11 至 18 日期间,在化身成写意漂书园的邵逸夫堂大堂,于书海中悠闲慢读;每位中大员生亦可选取最多8 本赠书,希望从而达致博群书节「让书籍流动、让知识传承、让阅读文化扎根」的理念。 

今届博群书节亦邀请到多位文化界的名家到中大主持共14场读书会,包括赖明珠谈翻译村上春树作品、傅月庵忆清贫诗人周梦蝶、梁文道证历史记忆之必要、林在山记翻译林行止政论之种种、陈方正论述为何现代科学出现于西方等;让参加者成为时空旅人,参与一场又一场思想盛宴,览古今,见天地;立文字,承传记忆。 

读书会之日程请参阅活动海报:https://www4.cuhk.edu.hk/icare/icare_media/Projects/University_Lecture/2018-19/poster%20schedule_finallow_res.jpg 

查询: 39438621 

博群计划简介
博群计划即I·CARE Programme,于2011年成立,建基于I·CARE框架(I -人格与德育;C – 创意与知性;A – 生活艺术与美学;R – 人际关系与群育;E – 活力与身心健康),为学生提供非形式全人教育,现由中大博群全人发展中心策划及推行。博群计划以「博思明志 ∙群育新民」为规训,旨在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及公民服务,得以发挥所长,并满足本港、地区,以至全球的社会需要。博群计划的活动主要涵盖下列六个范畴:博群大讲堂、社会服务计划、社区研究计划、非牟利团体实习计划、社会企业起动计划,以及本地扶贫项目。



第四届博群书节

第四届博群书节

 

下载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