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3年10月3日

中大推出首个免费网上课程 「人民币在国际货币体系的角色」

2013年10月3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学 (中大) 今年初与国际大型公开网上课程平台Coursera结成合作伙伴,将开办五个内容涵盖人文、社会科学、经济及金融,以及资讯科技等范畴的课程,为全球人士免费提供中大网上课程。首个课程「人民币在国际货币体系的角色」(The Role of the Renminbi in the International Monetary System)现已推出,至今已吸引了全球近二万人报名。 

「人民币在国际货币体系的角色」课程由香港金融管理局前总裁、中大全球经济及金融研究所杰出研究员任志刚教授主讲,并由中大全球经济及金融研究所常务所长庄太量教授策划及编制。庄太量教授表示:「上海自由贸易区的成立,可望推动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利率市场化等的先行先试,是人民币国际化重要的一步。为回应大众对人民币国际化的关注,中大与Coursera 合作推出『人民币在国际货币体系的角色』课程,以期加深大众对人民币的认识。」 

「人民币在国际货币体系的角色」课程在九月三十日起推出,为期四星期,以英语讲授。课程包含四个课题,介绍人民币国际化对香港、内地以至全球的影响。有兴趣报读人士请登入https://www.coursera.org/course/renminbi报名。 

以下中大课程亦将在Coursera平台陆续推出:

•「昆曲之美」-中大伟伦人文学科讲座教授兼「昆曲研究推广计划」荣誉主任白先勇教授;中国语言及文学系教授兼人文学科研究所副所长华玮教授 

•「中国人文经典:大师导读」-中大冼为坚中国文化讲座教授李欧梵教授;中国语言及文学系助理教授徐玮教授 

•「结构方程模型及其应用」-中大副校长兼教育心理学系卓敏教育心理学讲座教授侯杰泰教授 

•「信息论」- 信息工程学系卓敏信息工程学讲座教授兼网络编码研究所所长杨伟豪教授 

中大全球经济及金融研究所简介 

中大全球经济及金融研究所于2010年1月成立,凭藉中大工商管理学院和经济学系的雄厚教研实力与资源作支援,致力推广全球经济及金融的最新知识;并引进新思维模式,研议政策,为中国货币与金融体系的现代化出一分力,贡献日益开放的中国经济体系。 

Coursera简介 

Coursera 的使命是以教育改变世界,为全界数百万人士免费提供多间顶尖学府及教授的课程。Coursera 结合视像课程、互动内容及全球同侪网络,为世界各地人士提供独一无二的网上学习体验。Coursera与全球多间顶尖大学结成伙伴,包括史丹福大学、加州理工学院、哥伦比亚大学、密芝根大学及华盛顿大学等,提供一系列网上课程,涵盖医学、文学、历史,以及计算机科学等范畴。详情请参阅Courser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