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5年9月14日

中大举办「国际诗人在香港」著名墨西哥诗人卡柔‧布拉乔应邀访港欢迎公众参加

2015年9月14日
分享
列印

「国际诗人在香港」

《在时间的核中》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国际诗人在香港」 将于本年9月21日至26举行。获周凯旋基金鼎力支持,中大邀得著名墨西哥诗人卡柔布拉乔 (Coral Bracho) 访港,出席诗歌分享活动。是次活动由中大主办,中文大学出版社及商务印书馆协办。活动无须报名,费用全免,欢迎公众参加,详情如下:

诗歌朗诵会

日期:

2015年9月25日(星期五)

时间:

下午3时30分至5时

地点:

中大崇基学院利黄瑶璧楼一号演讲厅

诗歌朗诵:

卡柔‧布拉乔

语言:

西班牙语(附中文字幕)

音乐演奏:

李惠明──色士风、尺八、筚篥、箫、埙
李劲松──电子音乐

读者分享会 (朗诵、问答及售书签名)

日期:

2015年9月26日(星期六)

时间:

下午2时30分至4时

地点:

商务印书馆 尖沙咀图书中心 九龙尖沙咀美丽华商场B1007-1010号铺

诗人:

卡柔‧布拉乔

主持:

程弋洋教授(卡柔‧布拉乔诗歌中译者)

语言:

普通话及西班牙语

为增进公众对布拉乔的作品与西班牙文学和文化的认识,中大邀请了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西班牙文学专家、布拉乔诗集的中译者程弋洋教授于9月21、23及25日主持三节诗歌工作坊。活动反应非常热烈,所有座位在较早前已被网上预约。 

布拉乔身兼诗人、译者及学者角色,屡获多项国际文学殊荣,包括:1981年荣获由墨西哥阿瓜斯卡连特州颁发的「全国诗歌奖」 (Aguascalientes National Poetry Prize)、2003年夺得「撒维尔‧维尧路地亚最佳年度书奖」(Xavier Villaurrutia Prize)、2011年分别获得「海伊梅‧萨比内斯与加香‧拉普安特国际奖」(Jaime Sabines-Gatien Lapointe International Prize)及「萨卡特卡斯州国际奖」(Zacatecas International Prize),表彰其在诗坛的卓越成就。此外,她更获得墨西哥国家文艺创作者奖金 (Sistema Nacional de Creadores de Arte fellowship)及古根汉姆基金会奖金 (John Simon Guggenheim fellowship),并在美国兰南基金会奖金资助下,于德州担任驻会作家 (Lannan Foundation Writers Residency in Marfa, Texas),备受国际文坛肯定。她曾出版九本诗集,部分著作更被译成多种语言。原文及中文双语诗集《在时间的核中》已在2015年9月由中文大学出版社同步发行。 

自2010年9月起,「国际诗人在香港」每半年邀请一位国际著名诗人到港访问,布拉乔为第八位访港诗人。中大一直致力藉此让诗歌与香港市民的日常生活互相交融,拓展教育发展与想像空间。欲知更多详情,欢迎浏览本活动 Facebook 专页:「International Poets in Hong Kong」。 

查询: 林小姐(3943-6546)lamhiulaam@cuhk.edu.hk  
            何小姐(3943-6548)amyho@cuhk.edu.hk



「国际诗人在香港」

「国际诗人在香港」

 

《在时间的核中》

《在时间的核中》

 

下载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