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0年1月20日

着名性别研究学者毕恒达于中大开讲欢迎公众报名参加

2010年1月20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性别研究学系去年主办性别研究公开讲座系列,取得空前成功,今年继续获利希慎基金赞助,再度举办性别研究公开讲座系列2010,于来年邀请四位国际知名性别研究学者与师生及公众分享研究经验和成果。

首场讲座将于1月27日举行,邀得台湾大学建筑与城乡研究所副教授毕恒达教授以「我( )涂鸦」为题演讲。毕教授早年留学美国期间,对街头涂鸦产生浓厚兴趣,曾着书专论台湾的街头涂鸦文化。毕教授将于是次讲座探讨不同形式的涂鸦,以及涂鸦和性别的关系。欢迎公众参加,有兴趣人士可于网上登记,详情如下:

日期: 2010年1月27日(星期三)
时间: 晚上7时30分至9时30分
地点: 香港湾仔轩尼诗道15 号温莎公爵社会服务大厦202室(港铁湾仔站A2出口)
语言: 普通话
主持: 设计及文化研究(香港)工作室成员苏珏
登记: http://www.cuhk.edu.hk/gender/publiclecture.htm
查询:(电邮)genderstudiesPLS@cuhk.edu.hk
   (电话)2696 1026;(传真)2603 7223

毕教授对台湾的性别研究发展有莫大贡献,除了创立性别与空间研究室,更统筹多个台湾性别研究计划。他的研究着作深入探讨两性与不同空间的互动,包括住宅空间、公共街道及厕所等,其中《找寻空间的女人》(1996)及《空间就是权力》(2001)均入选台湾的十本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