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7年5月8日

「中大创业日2017」- 成功企业家分享创业经验及智慧欢迎公众参加

2017年5月8日
分享
列印

「中大创业日2017」

由香港中文大学(中大)校友发起及创立的「中大校友传承基金」将在2017年5月12及13日于校园举办「中大创业日2017」,欢迎公众人士出席,认识中大校友和学生的新近创业项目,以及参与由中大校友作嘉宾的讲座、展览及个案分享等,费用全免。 

开幕典礼将于活动首天举行,由中大校长沈祖尧教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副局长钟伟强博士,以及香港贸易发展局助理总裁梁国浩先生担任主礼嘉宾,并邀得中大校友、香港电视网络创办人兼主席王维基先生担任专题讲座嘉宾。

首办创业大赛 优胜者可赢得投资机会 

是次创业日首次举办「中大创业大赛」,由参展单位推介其创业项目以争取获投资之机会。评审团由校友投资者担任,包括汇泽亚洲投资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王干芝先生、点亮资本合伙人劳维信博士、香港天使脉络投资主席谭伟豪博士、老鹰基金创办人刘小鹰先生及海阔天空创投合伙人文立先生。参赛者不但可藉此机会听取前辈的建议,胜出队伍更有机会与校友投资者签订合作备忘。 

展览摊位规模更胜往年 

为期两天的活动获超过100名中大校友、老师及学生所组成的近70个来自本地、内地及海外单位参展,当中不乏充满创意的创业项目,例如SpeechX」是一个可帮助纠正英语口语发音的学习平台,为老师和学生提供更多交流互动机会,以弥补课堂教学的不足;「MedEXO Robotics」是针对柏金逊病患者设计的多功能外骨骼装置,可控制患者震颤时出现异常动作,改善他们的生活质素;「榴梿BB」与马来西亚农业部属下「马来西亚联邦农业促销局 (FAMA)」合作推广猫山王榴梿,在一年多时间内,由网店发展到拥有自己的果园,更利用急冻技术开发不同的榴梿产品,曾在香港举办多次榴梿放题活动。 

星级创业校友传承创业经验及智慧 

多位星级校友包括国际创业比赛获奖者、成功创业家及创业基金投资人亦将主持讲座,畅谈创业的机遇及挑战,传承创业经验及智慧。国际创业比赛获奖者方面,有凭研发MedEXO Robotics夺得多项顶级国内及国际奖项的禤彦勋先生;以及Google评选为2015年度香港十大科创企业、成功获得300万天使轮融资的R-Guardian联合创办人郭玮强先生。创业家方面,则包括香港创业板上市的数码媒体广告公司超凡网络(Guru Online)主席兼行政总裁叶硕麟先生,以及香港上市公司百本医护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关志康先生。 

日期:

2017年5月12至13日(星期五及六)

展览时间:

上午10时至下午6时

地点:

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学康本国际学术园(近港铁大学站D出口)
展览:地下大堂
讲座:2号演讲厅

开幕典礼:

5月12日(星期五)上午11时至中午12时
康本国际学术园2号演讲厅

主礼嘉宾:
中大校长沈祖尧教授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副局长钟伟强博士
香港贸易发展局助理总裁梁国浩先生

主题讲座:
「创梦马拉松」
中大校友、香港电视网络创办人兼主席王维基先生

有关中大创业日 

「中大创业日」由中大校友传承基金主办,香港贸易发展局、中大的研究及知识转移服务处、创业研究中心、创新科技中心及中大创业校友会协办,中大校友评议会及中大校友会联会全力支持,中大校友事务处统筹安排。 

中大创业日首办至今踏入第3年,今年规模更胜往年,并秉承基金「取诸校友、用诸校友」的宗旨,广邀香港创业界的精英中大校友参与,包括业界翘楚、国际创业比赛获奖者、成功创业家及创业基金投资人,以及天使投资者等,为一众新晋中大创业校友提供难得的创业支援及交流平台,充分体现中大人创业传承的精神。

中大拥有强大的校友网络,尤其在创业及创新的领域上人才辈出。在推动创业创新文化方面,中大一向不遗余力,致力为学生提供不同方位的培育、支援及资助,藉此推动校内「创意」、「创新」、「创业」的风气。中大在新学年将增设「创业与创新」副修课程,让有兴趣的同学掌握相关的全面知识。 

有关香港中文大学校友传承基金 

2014年9月,一群热心的校友在庆祝毕业纪念的同时,为表回馈母校之心,发起筹募一个中大校友的长期基金 ——「香港中文大学校友传承基金」,锐意推动校友间的感恩文化;每年由在当届已毕业5年及其倍数之毕业纪念班、来自不同届别及专业的校友,组成筹款委员会为基金筹款。基金另设执行委员会,策划、审批及监察活动,以实践基金的目标,协助提升尤其是年轻校友的竞争力及创业机会、支持校友为母校作出积极贡献,及鼓励校友在学术领域有更高的成就,以助母校的长远发展以及进一步提升母校的社会地位。 



「中大创业日2017」

「中大创业日2017」

 

下载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