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3年9月10日

中大商学院与睿亦嘉共同推进「睿亦嘉财务研究项目」

2013年9月10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学 (下称中大) 商学院公司治理中心宣布,接获本地金融研究公司睿亦嘉科技有限公司 (下称睿亦嘉) 捐赠,作为双方于2011年共同合作展开的「睿亦嘉财务研究项目」的第二笔研究资金,以进一步推动该研究项目,专注研究中国金融市场及提出未来发展方向的建议等。 

中大商学院与睿亦嘉于2011年6月正式携手设立「睿亦嘉财务研究项目」,以研究中国金融市场及制定投资策略,掌握中国市场趋势和发展现况,做出未来发展方向的建议。睿亦嘉亦因此成为香港首间资助本地大学进行学术研究的金融研究公司。 

睿亦嘉于2011年慷慨惠允分阶段捐赠款项予中大,其中第一期捐款已用于支持中大公司治理中心的会计学及金融领域的相关学术研究项目,包括由王丛教授主写的《官员视察和股价表现》及吴东辉教授负责的《中国上市公司违规研究》等。睿亦嘉再向中大商学院公司治理中心捐赠第二期资金,以继续支持上述领域的相关学术研究,尤其是与区内和中国市场相关的研究项目。 

中大商学院院长黄德尊教授表示:「中大公司治理中心很荣幸继续获得睿亦嘉赞助,以继续专注中国金融市场的研究。中大公司治理中心一直以来致力于综合经济、会计及财务领域的研究,探究中国现行的各种制度和现况如何影响公司治理及企业行为。」 

黄德尊教授续指:「中国经历改革开放后30年的高速发展,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经济结构转型的任务亦十分艰巨。因此,中大公司治理中心希望透过学术研究,深入了解问题核心,找出可能的解决方向。」 

睿亦嘉市场总监梁亭先生表示:「高度注重学术领域的研究成果在金融市场中的运用是睿亦嘉的独特之处。中大公司治理中心一直秉持严谨的治学态度,以深厚的理论研究为基础,致力于研究中国公司治理及企业行为,并在学术研究与金融市场的紧密结合作方面出了积极的尝试,取得丰硕研究成果,是中国公司治理研究领域的翘楚。睿亦嘉很高兴能尽其绵力支持中心在此领域开展研究。」 

梁亭先生指出: 「自2011年与中大公司治理中心建立合作关系以来,中心与睿亦嘉开展了学术与实践的紧密合作,搭建了高素质的研究与资本市场具体实践的互动平台。未来,睿亦嘉深信中大公司治理中心的研究将更上一层楼;此种学术研究与实践深度结合的模式亦将成为在中国资本市场中成功的摇篮。」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简介

中大商学院由六个教学单位组成,包括会计学院、酒店及旅游管理学院、决策科学与企业经济学系、财务学系、管理学系及市场学系,是香港第一间提供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和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课程的商学院。现时中大商学院合共提供10个本科课程及31个研究院课程(10个MBA/EMBA课程、15个硕士、MSc及MPhil课程,以及6个PhD课程)。 

中大商学院的MBA课程在《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 2013年的MBA排行榜内名列全球第27,而EMBA课程2012年亦是全球排名第17位的EMBA课程。中大的商界校友人数逾26,000人,为全港之冠,其中不少校友已晋身政府和商界的重要决策层。商学院现有超过4,000名本科和研究生,现任院长为黄德尊教授。 

睿亦嘉简介

睿亦嘉专注学术性金融研究与金融市场实践的紧密结合,立足于现代金融学领域包括资产定价、行为金融学、量化投资分析等领域的最新学术研究成果,力求把学术研究成果、成熟金融市场规律与中国市场知识有机地结合,发展针对香港、中国内地和美国市场里的中国概念股的投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