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1年3月2日

徐扬生教授出任香港中文大学副校长

2011年3月2日
分享
列印

徐扬生教授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校董会通过委任徐扬生教授出任大学副校长,任期两年,由二零一一年三月一日起生效。徐教授将与现任常务副校长华云生教授、副校长杨纲凯教授、郑振耀教授、程伯中教授、许敬文教授及黄乃正教授,协力襄助校长管理大学。

徐教授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及中大自动化与计算机辅助工程学讲座教授,于2006年7月至2008年7月期间出任校长助理(内地事务),并由2008年8月起出任协理副校长,负责中大在内地发展的事务。

徐教授将主持所有在深圳的发展项目,并协助校长处理其他内地事务。徐教授表示:「我热爱中文大学,很荣幸能为中大作点贡献,尤其有幸在近几年及未来参与中大在内地的发展。虽然这些项目会遇到各种困难和挑战,但有关工作对香港和内地很有意义,且对于中大的长期发展十分重要。多年来,中大在内地有很多重要发展,包括成立中国科学院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先进集成技术研究所、中‧华‧基因组研究中心,以及中大深圳研究院。目前,我们亦正审慎考虑成立深圳学院。我深知任重道远,定会积极配合校长和各位同仁,与他们共同努力,做好工作,推进大学在深圳及内地的发展。」

徐教授为着名的空间机器人与智能控制专家。他于1982年和1984年分别取得浙江大学学士及硕士学位,并于1989年获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博士学位。1989年至1997年间,徐教授任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学院机器人研究所研究员;1997年起任教于中大,担任机械与自动化工程系系主任至2004年。

徐教授长期从事机器人与智能控制系统研究,致力推动中国航天智能控制技术的发展,提出并参与了有关航天智能系统的研制。徐教授于2001年当选为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2003年当选为国际电机及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院士;2007年当选为国际宇航科学院通讯院士;同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徐扬生教授

徐扬生教授

 

下载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