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2年4月18日

霍泰辉教授出任香港中文大学副校长

2012年4月18日
分享
列印

霍泰辉教授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校董会通过委任霍泰辉教授为副校长,任期两年,由明年一月一日起履任,接替副校长郑振耀教授;郑教授将继续担任矫形外科及创伤学讲座教授。大学校董会对郑教授过去十年来的辛勤服务与杰出贡献,深表感谢。霍教授将联同常务副校长华云生教授、副校长程伯中教授、许敬文教授、黄乃正教授、徐扬生教授及侯杰泰教授,一起辅助校长,襄理校务。

霍泰辉教授为中大儿科讲座教授及医学院院长。他于1984年加入中大医学院儿科学系,期间曾任助理院长及副院长,并自2004年起兼任医学院院长。霍教授将于明年一月一日辞任医学院院长。

霍教授欣然接受大学的委任,他表示:「我很高兴过去八年担任医学院院长一职,在我和我的团队共同努力下,见证学院的长足发展。我对获委任为副校长深感荣幸,非常乐意接受新挑战并期待为中大作出更大贡献。」 

霍教授毕业于香港大学医学院,后于中大获取医学博士学位,专研儿科,曾在香港大学和玛丽医院担任儿科学系讲师,其后于英国牛津大学约翰拉德克利夫医院(John Radcliffe Hospital) 及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医疗中心(McMaster University Medical Centre) 的初生儿科部门工作多年,亦曾任威尔斯亲王医院儿科部门主管。

霍教授在医学界享负盛名,为享誉国际的儿科专家,曾于国际医学期刊发表研究论文360余篇,为国内外多份学术期刊的编辑委员会成员。他是香港儿科医学会终生荣誉会员,并获选为英国皇家内科学院(伦敦及爱丁堡)及英国皇家儿科学院荣授院士,以及香港医学专科学院及香港儿科学院院士。此外,他亦为多个政府及非政府组织的顾问,建树良多。他是新界东医院联网儿科名誉顾问和儿科统筹专员、医院管理局成员及医疗服务发展委员会主席、香港医务委员会初步调查小组副主席、以及香港儿科学院前任院长。 

霍教授曾获多项奖誉,包括亚洲杰出儿科医生奖(2003),中大校长模范教学奖(2002),中大医学院杰出教学奖(2003),以及五次荣获医学院最杰出教师奖。



霍泰辉教授

霍泰辉教授

 

下载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