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08年4月9日

中大连续四年录取最多尖子 亦为最多尖子的首选大学

2008年4月9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学今年已是连续第四年在「优先录取计划」中录取最多中六尖子。中大今年通过「优先录取计划」共录取了206名尖子(去年及前年则分别录取了189名及190名尖子),占全数420名符合录取资格尖子中的一半,当中170名更是以中大的课程作为首选,人数亦为三所参与计划院校之冠。

中大今年录取了四成半的10A/5*尖子,而录取在中学会考中考获10A/5*及9A/5*的尖子较去年增加了20%,成绩在8A/5*或以上的则共有51人。

今年最多中六尖子选择的课程计有医学、工商管理学、专业会计、计量金融、保险、财务与精算、心理学、物理、药剂和风险管理等。近九成工商管理学院录取的尖子有意选择以双主修模式修读。

所有接受「优先录取计划」录取的学生须在开课前修读一个由三所大学(中大、港大及科大)合办的衔接课程。有关课程将涵盖语文、数学及通识培训等方面,暂定于7月14至8月6日期间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