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20年6月16日

「中大支援基金」创造逾300个工作及实习机会呼吁各界继续支持

2020年6月16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于早前成立「中大支援基金」(基金),协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大学成员渡过难关,纾缓他们的经济压力,并提升其抗逆能力。在校友、教职员、社会各界人士和机构的踊跃支持下,中大在短短两个月内,成功创造超过300个工作及实习机会。

基金为大学成员提供的工作机会包括:为2020年毕业班同学及2019年毕业校友提供在校工作机会、由社会各界及机构提供的短期工作和暑期实习机会,以及为家庭经济受疫情影响的中大全日制本科生提供附津贴的校内工作。

有关职位现正按申请人及招聘者的要求进行配对,获聘的申请人将于7月陆续开始工作,暑期实习计划亦将于下星期展开,而校外短期工作职位目前正接受毕业班同学及校友报名申请。

中大感谢一众社会贤达的慷慨支持,并欢迎各界继续提供工作机会,同时呼吁关心中大的人士考虑将政府「现金发放计划」之一万港元现金悉数或部分捐赠予「中大支援基金」,共襄善举。

「中大支援基金」

「中大支援基金」于本年4月20日成立,旨在支援受疫情影响的中大人,更期望能提升大学成员的抗逆能力,合力应对当前及往后的挑战。基金除了为本校学生及2019年与2020年毕业校友提供工作机会,以协助他们累积实际工作经验,增加竞争力外,同时为全职中大基层员工(「丙」类服务条例及相类服务条件受聘雇员)提供免息分期偿还贷款,帮助他们渡过家庭经济困难。

有关捐助及申请详情,可浏览以下网页: https://www.oia.cuhk.edu.hk/cht/campaigns/cure-f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