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3年5月21日

香港中文大学合唱团四十周年音乐会《北国之光:雅罗作品选》以温暖而壮丽的声音 辉映流芳四十载的篇章

2013年5月21日
分享
列印

自1972年成立,香港中文大学合唱团(中大合唱团)今年已踏入第四十个年头。「结合古今,融汇中西」不单是中文大学的使命,也是中大合唱团四十年来推广合唱音乐的宗旨。经过历任指挥的培育,合唱团今天在音乐总监兼指挥朱振威的带领下,已成为本地合唱界的桥头堡,在不同范畴的合唱音乐中各擅胜场,为香港送上多姿多彩的乐章。

合唱团将于6月11日(星期二)晚上八时假香港大会堂音乐厅举办《北国之光:雅罗作品选》音乐会,作为四十周年纪念。门票现已于城市电脑售票网公开发售。 

是次音乐会将以当代挪威着名作曲家雅罗的合唱作品为主轴,透过其清澈而壮丽的乐曲,为合唱团的周年纪念划上光辉的记号。生于1978年的雅罗,音乐风格宏伟超然且意境深远,其作品近年逐渐在世界各地合唱团的曲目中占一席位。以简单的素材绘出音色上非凡的光芒,可说是雅罗的独特标记。音乐会将会演出他五首最为着名的作品,其中为合唱、钢琴及弦乐四重奏编写的《灵魂之黑夜》更将为香港首演;合唱团已邀得香港电台弦乐四重奏同台演出,把雅罗扣人心弦又气势磅礴的一面尽展观众眼前。 

推动香港本土合唱发展一直是中大合唱团多年来的承担。秉承着此传统,今年合唱团分别委约了两位香港年青作曲家邓乐妍博士伍华晞博士撰写新作《霜雪II》及《春香袅袅》,并将于是次音乐会作世界首演。此外,去年暑假举办的「大众之选1972–2012」网上投票中,三百多名观众在中大合唱团过往四十年的曲目中选出他们最喜爱的五首作品,是次音乐会亦会将这些在合唱团历史上留有独特印记的乐曲重现舞台。 

节目查询:6030 5684(方乐知先生)或电邮至 cuchorus@cuchorus.org.hk
城市电脑售票网电话留座:2734 9009 
网上订票:http://www.urbtix.hk
有关更多详情,欢迎浏览中大合唱团网页:http://www.cuchorus.org.hk。 

香港中文大学合唱团
音乐总监兼指挥:朱振威
经过近四十年努力不懈追求卓越,香港中文大学合唱团已经成为香港其中一队最具实力的大学合唱团。植根香港,放眼国际,在香港舞台耕耘之外,多年来已踏遍华南地区以至多个东南亚国家。中大合唱团一直致力以高水准的演出,充满创意的节目,向普罗大众推广合唱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