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8年1月1日

香港中文大学校长公开信

2018年1月1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第八任校长段崇智教授于今天(2018年1月1日)履新。他今天发出一份公开信致所有学生、教职员和校友,内容如下:

 

各位同学、同事、校友:

今天适逢元旦,首先恭祝大家2018年事事顺遂,身体健康!

今天也是我就任香港中文大学校长的第一天,谨藉此机会许下新一年的愿望。

获委任为中大第八任校长,我深感荣幸。回想首次来到中大校园,当时我还是黄毛小子,中大校园的美景却一直深印脑海,教人神往。

最近两年,我在参与中大科研工作的过程中,更加了解及欣赏中大独有的优势和特色。我特别对中大的众多学术成就、领先国际的创新研究,以及师生同事的无私奉献感到鼓舞。令我更深深敬佩的,还有中大的创校原则、使命与核心价值。我身为中大校长,首要而庄严的任务,正是秉持此优良传统,致力实现大学的策略目标,带领大学竿头日进。

我希望不久将来能够在不同场合,以不同形式与大家见面,了解您们在中大的学习及工作情况,聆听您们对大学未来发展的意见。

我希望各书院、学院以及其他教学、研究、行政部门的员生,都能继续努力不懈,庄敬自强,在各自的学术和服务领域内作出卓越贡献。

我也希望凝聚不同年龄、界别、地区的校友,为实践母校的教育理想同心协力。中大校友的大家庭人才鼎盛,在各行各业成就昭著,可媲美任何一所世界级大学。中大倘能进一步发挥校友力量,必定可提升大学的声望及影响力。

我的一位大学校长朋友告诉我,校长须有「非以役人,乃役于人」的服务精神。我牢记着这番话。今天就任中大校长,我将以服务为职志,以身作则,开诚布公,实践「和而不同」的团队精神。

我盼望与大家携手合作,同心同德,使大学日新又新,校誉更隆。

 

香港中文大学校长

段崇智谨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