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2年5月2日

2012年两性角色工作坊「香港女性领袖:现况与挑战」欢迎公众报名参加

2012年5月2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香港亚太研究所性别研究中心将于5月19日(星期六)举办一年一度的两性角色工作坊,今年以香港女性领袖:现况与挑战为题,为市民、社会服务工作者、政府和学者提供交流机会。 

工作坊邀得立法会刘慧卿议员平等机会委员会主席林焕光先生香港岭南大学社会学及社会政策系系主任萧爱铃教授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陈沛怡小姐同根社总干事杨媚女士,以及前学联秘书长周澄小姐担任嘉宾。

中大性别研究中心正在编着关于近年香港女性状况的专题研究,研究人员发现,本港女性虽然在各范畴的参与及投入皆有增加趋势,在社会及政治参与方面却一直处于较被动的位置。她们积极参与,但往往只能担当后勤角色,只有很少数女性会成为领袖。为了探讨这个相对缺乏关注的领域,性别研究中心邀请不同年龄、不同性别的专业人士及领袖,共同分析香港女性担当领导角色的现况及未来的挑战,期望在学术研究及政策制定上,带来更新鲜、更深入的观点与经验分享。工作坊费用全免,欢迎公众报名参加,详情如下: 

日期:2012年5月19日(星期六)
时间:上午9时至下午1时
地点:香港中文大学利黄瑶璧楼LG层四号演讲厅(LT4)
语言:广东话
备注:大会设有托儿服务,敬请预约
报名:http://www.cuhk.edu.hk/hkiaps/grc/
查询:中大性别研究中心研究协调员卢小姐
 (电话:3943-8775;电邮:grcentre@cuhk.edu.hk) 

中大香港亚太研究所性别研究中心于1985年创立,是香港首个以性别及妇女问题为研究主题的研究组织。中心旨在提高大众对性别及妇女研究的认识,支持促进性别平等及妇女地位的行动,并透过社区联系及有关活动,影响相关的政策及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