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0年5月3日

二零一零年两性角色工作坊 「北京宣言15年:两性共创平等经济地位 」 欢迎公众报名参加

2010年5月3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香港亚太研究所性别研究中心将于五月十五日(星期六)举办一年一度的 两性角色工作坊,以「北京宣言15年:两性共创平等经济地位」为题,为市民、社会服务前线工作者、政府和学者提供交流机会。

工作坊邀得平等机会委员会主席林焕光先生担任主礼嘉宾。 嘉宾讲者包括劳工及福利局首席助理秘书长刘陈淑珍女士、香港基督教女青年会总干事陈丽欢博士、 香港女工商及专业人员联会主席麦瑞垰女士、立法会议员李凤英女士、平等机会妇女 联 席胡美莲女士、乐施会香港项目统筹胡文龙先生,以及中大社会学系副教授玉萍教授

今年是联合国妇女大会及通过《北京行动纲要》15周年纪念,工作坊将会集中探讨 《纲要》中两 性与经济的部分,内容涵盖「妇女收入水平及贫穷问题」、「妇女教育与培训」、「妇女参与经济政治决策」等范畴。是次工作坊将透过专题演讲及论坛,为各界提 供平台思考两性平等这一重要议题,详情如下:

日期:二零一零年五月十五日(星期六)
时间:上午九时至下午一时
地点:香港中文大学利黄瑶璧楼LG层四号演讲厅(LT4)
语言:广东话

工作坊费用全免,欢迎公众报名参加。大会设有托儿服务,敬请预约。报名及查询,请联络研究助 理卢小姐(电话:2609 8775;电邮:grcentre@cuhk.edu.hk)。

中大香港亚太研究所性别研究中心于一九八五年 创立,是香港首个以性别及妇女问题为研究主题的 研究组织。中心旨在提高大众对性别及妇女研究的认识,支持促进性别平等及妇女地位的行动,并透过社区联系及有关活动,影响相关的政策及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