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1年2月1日

中文大学承建商于今天在校园内发生的劳资纠纷圆满解决

2011年2月1日
分享
列印

今日约十二时,香港中文大学(中大)校园内其中一项正在进行中的工程,有工友与工程承建商就工资问题发生纠纷,多名人士在大学道上请愿,并架起路障封锁大学道。大学校园发展处同事即时到场了解事件,作出调解。

大学一向重视劳工权益,尤其年近岁晚,对事件极为关注。在确定大学已就相关工程悉数将工程费用缴付予承建商后,大学积极联络承建商到场与工友磋商,并马上就事件通知劳工处。

劳工处代表于下午一时三十分抵达现场。在大学及劳工处的积极斡旋下,承建商已于今日下午约六时向所有受影响工友发出支票,事件获得圆满解决。大学认 为工友的辛劳工作必须得到合理报酬,并体谅到新春将至,工友必须获发工资好度过新年,倘若是次受影响工友最后未能获发工资,大学亦会先行垫支发给工友所欠 工资,再向承建商追讨。

请愿人士在行动期间,架起路障封锁大学的一条主要干道,令所有来往校巴及车辆须改道而行,由于今天为上学日,封路行动为大学师生带来不便,大学对此表示遗憾。

大学会继续跟进事件,如有需要,将采取适当行动,尽量避免同类型事件在校园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