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07年3月20日

中大录取近半尖子 为三校之冠

2007年3月20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学今年通过「优先录取计划」共录取了189名尖子学生,约占所有合资格申请人的五成,数目为三所参与计划大学之冠。而获录取之尖子中有188名为Band A申请人(达99.5%),人数亦为三校之冠。当中在中学会考考获8A或以上的共47人,较去年增长达68%。中大录取最多优秀中六生的课程依次为计量金融学(51名)、医学(47名)、专业会计学(16名)、和保险、财务与精算学(14名)。其他录取较多尖子的课程包括环球商业学(9名)、药剂学(9名)、数学(5名)及心理学(5名)。

香港中文大学环球商业学今年通过「优先录取计划」录取了9名尖子,会考成绩全部均达8A或以上,当中考获10A的有3人,9A的有4人。

环球商业学是中大近年开办最具特色的课程之一。课程由香港中文大学、丹麦哥本哈根商学院及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合作开办,属全球商学教育的先驱。来自三大洲的同学会一起在香港、丹麦和美国上课,参加小组活动及往欧洲、亚洲和美国十个城市的工商机构观摩。开办课程主旨在于为经济日益全球化的社会培训高学识、专业及具国际视野的工商管理人才。环球商业学收生负责老师张伟雄教授对今年收生成绩感到非常满意,并表示本课程确实能提供真正的国际环境,学生大多在毕业前已建立良好的国际人脉网络。

所有透过「优先录取计划」成功申请入学的学生须于三月二十七日或之前确定是否接纳录取。而接纳录取的学生暂定于七月十二日至八月十日期间修读由三所大学(中大、港大及科大)合办之衔接课程。有关课程将涵盖语文、数学及通识培训。

中大录取尖子之中学会考成绩分别有6名10A生,12名9A生,29名8A生,65名7A生及77名6A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