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20年4月17日

中大就通识教育课程的声明

2020年4月17日
分享
列印

就今天 (4月17日) 有传媒报导有关本大学通识科试题有偏颇之嫌,中大有以下回应。中大绝对尊重学术自由,亦一直紧守这个原则。大学同时亦对学术及课程水准有极高要求,并有严谨机制确保教师及课程质素符合既定的教学目标及成果。如有出现偏差,大学会严肃跟进及处理,以确保学生获得优质的教育。大学是一个追求卓越教学与科研的地方,中大一如既往不赞同将非学术性及不客观的政治议题带进校园。校方现严正声明,个别教职员的政治理念不代表大学的任何立场。

另外,近日有报章报导港美中心时错误将港美中心写为中文大学港美中心,本校现正式澄清港美中心从未属于中大任何一个教研或行政单位,该中心只是租用中大校园作为办公场所,而且也将于短期内搬离现址。

注:7月29日更新 – 港美中心早前已停止租用中大校园作为办公场所,并已经停止运作及搬离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