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2年2月28日

中大全球经济及金融研究所讲座傅育宁博士谈粤港经济合作之前景与挑战

2012年2月28日
分享
列印

傅育宁博士于中大主持讲座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全球经济及金融研究所邀得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傅育宁博士今天(2月28日)莅临中大校园主持讲座,题目为「粤港经济合作之前景与挑战」,吸引了来自金融界、教育界等多名专业人士及公众参加,反应热烈。

傅育宁博士在讲座中探讨在国家十二五规划下,香港和广东如何在服务业、工业及创新科技的领域上共同合作。傅博士特别提及本港的大学如何把科研知识转移为内地企业可应用的技术及产品,让粤港两地达致双赢。

傅育宁博士毕业于中国大连理工大学,并于英国布鲁诺尔大学取得博士学位。他现为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招商银行董事长及招商局国际有限公司主席,亦是香港利丰有限公司之独立非执行董事、嘉德置地有限公司之独立非执行董事,以及香港总商会执行委员会成员。

傅博士亦曾任中国南山开发(集团)股份有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信和集团独立非执行董事、香港友联银行有限公司主席及招商局中国基金有限公司主席。

全球经济及金融研究所将陆续举办同类大型讲座,以加强广大市民对全球经济及金融领域的知识。研究所将于本年8月27至31日举办第三期「全球金融菁英领导研讨班」,为金融界提供适切的培训。研讨班邀得多名国际星级讲师作专题演讲,包括三位诺贝尔经济学奖得奖人詹姆斯‧莫理斯爵士 (Professor Sir James A. Mirrlees)、罗伯特‧蒙代尔教授 (Professor Robert A. Mundell) 和迈伦‧斯科尔斯教授 (Professor Myron S. Scholes);其他杰出讲师包括前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教授、前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教授、前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主席沈联涛博士,以及中大蓝饶富暨蓝凯丽经济学讲座教授刘遵义教授等。



 

傅育宁博士于中大主持讲座

傅育宁博士于中大主持讲座

 

下载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