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0年4月12日

中六生优先录取计划中大录取近四成五尖子

2010年4月12日
分享
列印

方浩文

杨彦骥 ( 右二 )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今年通过「优先录取计划」共录取了188名本港中六学生,约占所有申请人的45%。

中大优质课程  尖子选择涵盖极广
在中文大学开办的54个本科课程中,尖子选择的课程占46个,涵盖广泛,包括翻译、计算机科学、数学、经济学等,反映学生选择课程时基本上皆按自己的兴趣报读。而一向最受尖子欢迎的中大医学院,今年仍是三所大学众多课程之中最多人所报读的,达152人,占总尖子人数的35%。但因名额有限,中大今年经面试后只能录取57名医科生。

商科课程受欢迎
中大商科课程深受尖子欢迎,近六成入读本科商科课程(双学位课程除外)的尖子入读中大,包括工商管理学士综合课程、环球商业学、保险、财务与精算学、专业会计学、计量金融学及国际贸易及中国企业。

所属中学首位十优生  冀国际化课程拓从商抱负
中学就读于圣士提反书院的方浩文,是该校首位十优生,今年通过「优先录取计划」入读中大环球商业课程。他自小喜欢音乐,中二时已考获钢琴八级,亦谙作曲。他认为环球商业课程设计独特,让他有机会与欧美同学一起学习和生活,有助将来在商界发展。

武术港青代表习医济世
曾摘下首届世界青少年武术锦标赛刀术金牌的武术港青代表杨彦骥,获中大医学院录取。他自小热爱武术,但从不因此荒废学业,去年在会考中考获七优成绩。他的抱负是当医生,以其所学贡献社会。

数学奇才克残障志竟成
今年通过拔尖计划获中大数学系录取的一位同学为数学奇才,曾多次在校内外数学比赛中获奖,去年更在国际数学及物理奥林匹克比赛中取得顶尖成绩。他虽患有轻度自闭,且有弱听及语音不清等身体障碍,但他克服重重困难,在中学会考中取得六优佳绩。

所有透过「优先录取计划」成功申请入学而接纳录取的学生在7月12至8月4日须修读由三所大学(中大、港大及科大)合办之衔接课程,有关课程涵盖语文、数学及通识等。



方浩文

方浩文

 

杨彦骥 ( 右二 )

杨彦骥 ( 右二 )

 

下载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