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08年6月4日

「健康中年显活力,人生精彩下半场」中大公共卫生学院与中国基督教播道会合办健康讲座

2008年6月4日
分享
列印

讲者合照

讲者与工作坊讲者合照

话剧剧照

讲座参加者反应热烈

随着医疗科技的发展及公共卫生的普及,香港已经成为全球三大人均寿命最长的城市之一。然而,许多常见的慢性疾病,例如心血管毛病、糖尿病、骨质疏松及痛风症等,仍然对中老年男女的健康造成威胁。有见及此,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妇女健康促进及研究中心与中国基督教播道会窝福综合服务中心合办,联合情绪健康教育中心协办「健康中年显活力,人生精彩下半场」健康讲座暨工作坊。讲座于上月25日假中国基督教播道会窝打老道山福音堂顺利举行,吸引超过400人参加。大部分参加者对讲座均有正面评价,并表示讲座能带出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参加者对讲座后的工作坊反应热烈,更于工作坊后踊跃发问。

讲座由中大妇女健康促进及研究中心总监何陈雪鹦教授、联合情绪健康教育中心主席汤国钧博士及中国基督教播道会窝福堂苏颖睿牧师主讲,分享如何积极面对中年及以后身、心、灵健康的挑战,并以话剧形式带出活出精彩人生、健康中年的正面讯息。讲座完毕后,现场更设有11个互动工作坊,由专科医生、物理治疗师、心理专家及营养师主持,环绕各个热门健康话题,包括心脏科问题、泌尿科之预防失禁、风湿科问题、更年期问题、中年肌骼问题、骨质疏松及预防、糖尿病、营养保健、情绪病的心理治疗与自助及人生意义等。



讲者合照

讲者合照

 

讲者与工作坊讲者合照

讲者与工作坊讲者合照

 

话剧剧照

话剧剧照

 

讲座参加者反应热烈

讲座参加者反应热烈

 

下载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