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9年5月3日

「中大创业日2019」 创新创意汇聚校园欢迎公众参加

2019年5月3日
分享
列印

「中大创业日2019」

由香港中文大学(中大) 校友发起及创立的「中大校友传承基金」将于2019年5月10及11日于中大校园举办「中大创业日2019」。今年汇聚了 80个创业项目,覆盖人工智能丶大数据、金融科技、生物科技、STEM、医疗保健、穿戴装置、电子商务、程式开发、文化艺术及社会创新等领域,数量是历年之冠。此外,进入中大创业大赛的初创企业「五强」,将于展览首日进行决赛争夺超过10万港元奖金奖品。其余活动包括一系列创业展览、讲座、创业大师班及工作坊等,欢迎公众人士出席,费用全免。 

创新高端项目云集中大 

今年参展的创业项目接近80个,包括了10 队于本年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得奖的中大团队,以及9支来自「中大深圳研究院众创中心」创业团队,联同其他中大人创办的初创企业,尽显中大人的创新创意精神。 

展示项目﹕见附件一 

主题讲助创业者掌握最新资 

历来最多跨领域主题讲座,多位来自香港以及外地的创业校友及教授分享创业故事,并就大湾区机遇、香港创业、外地创业等题目分享,让有志创业的人士从中得到启发。其中包括:

  •  人唔做我做:生活日常觅商机
  •  推拿x机械人助自闭童:释放社创力量
  •  区块链Q & A:填补35万亿美元资本缺口
  •  不务正业:摒弃专科创新途
  •  NBA球星重金投资:HomeCourt由零到10,000,000的成长故事
  •  大湾区创业懒人包:新时代创业策略
  •  两个年代的创业故事
  •  种菇种未来 – Mushroom-x的初创之旅

 「中大创业日2019」

日期:2019年5月10及11日(星期五及六)
时间:上午10时正至下午6时正
地点:沙田香港中文大学李兆基楼UG楼层及1楼
公众登记:https://cloud.itsc.cuhk.edu.hk/webform/view.php?id=7281548
活动网页:http://www.alumni.cuhk.edu.hk/cuhkeday/

详情﹕见附件二

有关中大创业日
「中大创业日」由中大校友传承基金主办。中大校友传承基金是在2014年9月由一群热心的校友发起筹募的中大校友长期基金,锐意推动校友间的感恩文化。每年由当届已毕业五年及其倍数之毕业纪念班,组成筹款委员会为基金筹款。基金另设执行委员会,策划、审批及监察活动,协助提升尤其是年轻校友的竞争力及创业机会,支持校友为母校作出积极贡献,以助母校长远发展。 

「中大创业日」亦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中大的研究及知识转移服务处、创业研究中心、创新科技中心及中大创业校友会协办、中大校友评议会及中大校友会联会全力支持,并由中大校友事务处统筹安排。 

中大创业日首办至今已踏入第五年,秉持中大人创业传承的精神,为中大校友及师生提供一个创业展示及交流的平台,每年广邀中大创业精英校友参与,透过举办展览及不同形式的活动,为外界推广中大的创业风气及文化。



「中大创业日2019」

「中大创业日2019」

 

下载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