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07年1月12日

中学生的电脑比赛香港电脑奥林匹克竞赛2007

2007年1月12日
分享
列印

本港学生身在全球网络覆盖率最完善的香港学习成长,电脑智识更是高人一等。今届香港电脑奥林匹克竞赛(HKOI)便吸引了63所中学共527人报名。参赛者需要在初赛及决赛中解决困难的电脑问题及即场以电脑编写程式,最后初级组(十七岁以下)有34人、高级组(十七至十九岁)有37人共71名来自于32间中学的学生分别获得金、银、铜奖;颁奖礼并颁发了「最佳年轻选手奖」、「最佳首次参赛选手奖」及「学校大奖」。其中学校大奖由喇沙书院以五金七银二铜的佳绩夺得。

HKOI今年已是第十一届,由香港电脑教育学会、香港中文大学工程学院、香港教育统筹局联合主办。比赛着重解难的技巧及编写电脑程式的能力,每年均吸引不少中学生参与。颁奖礼邀请了中大协理副校长许敬文教授担任主礼嘉宾及中大工程学院讯息工程学系刘永昌教授讲授流动通讯未来发展。

得奖学生已加入香港电脑奥林匹克竞赛精英训练队,接受导师的深入训练,备战今年的外地赛事,包括7月在中国福建举行的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 (China National Olympiad in Informatics, 简称NOI) 及8月在克罗地亚举行的国际电脑奥林匹克竞赛 (International Olympiad in Informatics, 简称IOI)。香港代表队于2006年便在IOI取得一面金牌。

香港电脑教育学会主席伍学龄先生表示比赛一直以来发掘及培训了不少电脑软件人材。历届不少得奖学生均选择于大学攻读电脑课程,并运用课余时间,担任香港电脑奥林匹克竞赛精英训练队教练,薪火相传,为香港培训电脑人材。

中大工程学院副院长黄锦辉教授在典礼中邀请得奖同学加入中大萃青工程学会(萃青会),会员将可参加一连串的与科技有关的活动,包括夏令营、科技讲座、参观科技公司等。

比赛及得奖名单:http://www.hkoi.org/hkoi/prizegiving.php
传媒资料(相片):http://www.cintec.cuhk.edu.hk/Press/2007/01/HKO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