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信兴艺文讲座 — 几米主讲: 「我所热爱的创作」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4年1月10日

時間:

下午四时三十分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学邵逸夫堂

講者簡歷:

文化大学美术系毕业,1998年首度发表了《森林里的秘密》和《微笑的鱼》,之后陆续完成《向左走.向右走》、《月亮忘记了》、《地下铁》等多部知名作品,展现出惊人的创作力和多变的叙事风格,在出版市场兴起一股绘本创作风潮,并延伸到了电影、舞台剧与动画等不同艺术文化领域。学界和媒体多次以「几米现象」为主题分析评论。2003年入选Studio Voice杂志亚洲最有创意的五十五人之一。2007年入选Discovery《台湾人物志II》六大代表人物。

几米的作品风格温柔清新,深遂而内敛,文字与图像诗意的组合打动了广大读者的心。除了作品全球销售超过1000万本外,几米近期开始与欧美出版社合作。与英国作家Joyce Dunbar合作的第一本英文童书The Monster Who Ate Darkness,于2008年10月由英国出版社Walker Books全球发行。另与美国作家Jerry Spinelli合作的童书I Can Be Anything! 也在2010年3月于全美发行。至今创作热力不减的几米,于2013年10月刚刚出版他的最新绘本作品《真的假的啊?》和《吹泡泡》。

查詢:

3943-8893

備註:

直播完毕,多谢收看!

 

讲座以普通话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