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时光艺游旧香港

分享
列印
日期:

2020年9月7日 - 2020年11月29日

地點:

网上

查詢:

eocartmuseum@cuhk.edu.hk

活動概覽:

今期流行本地旅游 , 除了走访各区发掘新景点, 其实你还可以来一趟时光旅行, 跟一群上世纪的旅游 KOL和喜爱旅游的画家玩转旧香港! 中大文物馆精选馆藏四十至七十年代的香港风景画和由前美国军官巴威克、巴雷特拍摄的彩色幻灯片, 置入相关的现代香港街景中*, 制作了三条时光艺游路线 , 还有配合的旅游攻略天书作更深入介绍。 坐稳了吗?一起卧游当年迷倒画家诗人的第一代香港旅游热点吧!

旅游攻略:https://bit.ly/2Zi7S5C

港岛:https://poly.google.com/view/aQOLiJvOoWR

九龙:https://poly.google.com/view/8n8WTgnc0hE

新界:https://poly.google.com/view/3NVTCrkEEJu

艺游之后,投选心目中的「香江八景」,写下对最喜爱景点的感想,赢取「香港印象」咖啡挂耳包吧!(数量有限,送完即止)
https://padlet.com/artmuseumcu/7c49sywk3g71qu9h

时光艺游由旭日基金赞助,谨致谢忱。

*街景与画作/幻灯片的配对旨在勾起观众对今昔景观的想像,虽力求有所根据,但或会因网上平台现有街景角度不符、画家创作非完全根据实景、景物较普遍难以辨认等原因,配对位置未必完全准确。如各位街坊或历史达人能够辨认出更准确的位置,欢迎与我们联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