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崇基学院牧灵关顾委员会九月午间聚会: 学习成为生死路上的陪伴者

分享
列印
日期:

2020年9月24日

時間:

1:00p.m.-2:00 p.m.

地點:

ZOOM

講者:
陈智豪博士 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工作学系副教授
講者簡歷:

陈智豪博士 (Wallace),现职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工作学系副教授。他是一位注册社工,具注册生死学教育者院士 (Fellow in Thanatology, ADEC)资格。他的教学及研究兴趣包括:临终照顾,哀伤辅导,意义治疗,医务社会工作等。

陈博士在教学上积极推动生死教育,在中大创立了一个通识课程—「与哀伤共存」,希望能让更多的大学生能认识死亡和丧亲,并反思苦难中人生的意义。

近年他的研究焦点则在于助人专业者如何建立在死亡工作中的自我能力(self-competence in death work),以面对在工作中的个人挑战,例如处理死亡工作中引发的情绪及人生意义的疑问。

報名:

* For CUHK Staff and Postgraduates only. * https://cloud.itsc.cuhk.edu.hk/webform/view.php?id=10431761

查詢:

Chaplain's Office, Chung Chi College - chaplaincy@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