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高通胀下的消费及投资策略讲座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1年8月2日

時間:

下午五时四十五分至七时十五分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学郑裕彤楼二楼六号演讲室 (港铁大学站B出口)

講者簡歷:

庄太量教授于1991年获香港中文大学经济学学士,1995年获美国罗彻斯特大学 (University of Rochester) 经济学博士。同年起任中大经济系助理教授,2000年起任副教授,2000-05年于全球理论计量经济学排名37。专业研究范畴为计量经济学及财务技术分析,着有200余篇论文发表于国际学术期刊以及本地报章。庄教授经常接受电子传媒及报章访问,并与中港政府官员和商界领袖交流经济意见。庄教授现为多份国际期刊的编辑委员,康乐园国际学校校董,香港特区政府中央政策组泛珠三角小组委员及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专家小组委员。

查詢:

3943 6738 / 3943 6740

講座摘要:

环球经济瞬息万变,香港经济正处于高楼价及高通胀时期,在低利息及工资追不上通胀的情况下,小市民应如何自处?此讲座将会分析目前环球经济形势及香港经济近况,以及和市民分享如何对抗通胀及为自己的资产增值。

備註:

请将填妥的表格以电邮或传真至香港中文大学香港亚太研究所电邮: pylian@cuhk.edu.hk  查询电话: 3943 6738 / 3943 6740 传真: 2603 5215 座位有限,额满即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