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香港中文大学五十周年校庆博文公开讲座 — 冯海岚教授:「如何装备自己以迎接一个丰盛的老年?」

分享
列印

讲座地点位置图

日期:

2013年10月5日

時間:

晚上七时正

地點:

香港中央图书馆演讲厅

講者:

冯海岚教授

講者簡歷:

冯海岚教授是香港中文大学心理学系教授,同时是社会科学院助理院长,以及性别研究课程副主任。她从美国华盛顿大学获得心理学学士学位,并从美国史丹佛大学获得心理学硕士和博士学位。她于2001年回港,回港前曾任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助理教授。

冯教授为1998年Association of Anthropology and Gerontology 颁发的Margaret Clark Paper Award及1999年Gerontological Society of America颁发的Behavioral and Social Science Pre-dissertation Research Award得主。她亦于2006年获颁香港中文大学青年学者成就奖和于2010年获颁Gerontological Society of America颁发的Margret and Paul Baltes Early-career Award in Behavioral and Social Gerontology。她先后于2010、2011及2012年获选为Association for the Psychological Science,Gerontological Society of America及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的Fellow。她是Australian Journal of Psychology的副主编,也是Journal of Psychology in Chinese Societies的Managing Editor。同时,她是多份国际期刊的顾问编辑。

在教学成就方面,冯教授于2007年获颁香港中文大学社会科学院模范教学奖,并于2008年获颁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 (Div 20) 颁发的Retirement Research Foundation Mentor Award。

講座摘要:

在过去数十年中,社会各界人士及专家每每谈及老年时,都集中讨论与年纪有关的损失与退化。不过,近年有研究发现,有些准备功夫可以让长者享受一个既有意义又丰盛的老年。是次讲座中,冯海岚教授将探讨一个人能如何透过准备与策略运用,活出老年的精彩。

備註:

欲了解五十周年校庆博览会的详情,请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