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通识沙龙2012-13 融通:求学与做人] 医学:科学还是人文?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3年2月25日

時間:

晚上7时至9时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学康本国际学术园 4 号演讲厅

講者:

沈祖尧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校长)

查詢:

39438955

講座摘要:

疾病侵害的只是我们的身体吗?病人都感激「治愈」他们疾病的医生?如果不,那是为什么?有东西比生命更重要吗?科技是否足以拯救生命以及人的尊严?今日的医护人员为何灰心消沈?现代医学缺少了甚么?到底,医学是科学,还是人文? 从医学院毕业以来,三十年的行医经验让沈祖尧对生命的意义有深刻的反思。他从病人身上学懂很多重要课题,沙士一役更让他及其他医护人员上了宝贵的一课。在这次的讲座,沈祖尧将分享这许多的经验及想法,并讨论我们该如何看待生与死。

備註:

粤语主讲 费用全免,欢迎所有人士参加 主办: 香港中文大学 大学通识教育部 赞助: 通识基础课程发展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