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uBuddies2013’朋辈辅导联网 现正接受报名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2年10月4日 - 2012年10月21日

時間:

8:45am – 1:00pm2:00pm – 5:30pm

地點:

范克廉楼一楼学生活动中心

報名:

索取单张及报名表格方法如下:

1. 于办公时间内亲临范克廉楼一楼学生事务处学生服务中心
2. 于学生辅导及发展组网页下载http://www.cuhk.edu.hk/osa/scds

截止报名日期:2012年10月21日(星期日)

查詢:

3943 1804 江小姐

講座摘要:

助人自助 成为朋辈辅导员
甚么工作可以助人自助,一方面帮助他人,另一方面充实自己,促进自我成长?你曾否想过成为朋辈辅导员,当同学感到困扰时,与他们分享你的经验,并为他们提供适切的鼓励和支援?
自2010年,学生事务处学生辅导及发展组推行“uBuddies”「朋辈辅导联网」,至今已有三届的同学完成培训,现正投入服务。
现诚意邀请你把握这个机会,加入成为一份子,以同路人的身份,与同学分享你的成长体验与智慧,一起共建关顾校园。

培训内容 (主要以广东话进行)
* 4节共12小时朋辈辅导技巧培训
* 2或3天训练营,以建立团队精神,促进辅导员的自我认识,增强自信
* 4节共12小时精神健康急救基础课程培训
* 辅导实习及督导

获取资格
* 中大uBuddies证书(CUHK uBuddies Certificate)
* 精神健康急救证书(证书联同香港心理卫生会签发,并获澳洲墨尔本大学精神科学系ORYGEN研究中心认可)
* 参与「杰出朋辈辅导员」(Best uBuddies Awards)选举

備註:

参加者资格:中大全日制非毕业班本科生
名额:50
按金:$400 (完成80%或以上培训,将获退还按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