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赎回我的身体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2年6月14日

時間:

上午10时正至下午4时半

地點:

崇基学院容启东校长纪念楼LG2

報名:
查詢:

3943 8155曾小姐

講座摘要:

我们藉着有限的感官去认识和塑造世界,也被世界去认识和塑造,而这一切是在我们的身体中发生。在生命即是身体下,服务学习不只是一种经验学习,更是在行动中的身体;灵性教育不只是灵性培育,更是身体与灵魂的整合;道德教育不只是纯理性训练,更是情感的安顿。相对来说,身体在生命教育较被忽略。结果,由身体和感官所建立的「人在地方」(being-in-place) 并未受重视。这次研讨会尝试重新认识身体在生命教育的位置,从而思考生命教育的本质、内容和方向。

備註:

一、我是我的身体- 龚立人教授 (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神学院副教授, 中心主任)
二、脆弱中的璀璨-香港红十字会医院学校师生
三、台湾的生命教育推动及其实践于大学教育之省思-苏娉妍教授(东海大学社科院教育研究所暨师资培育中心专任助理教授)
四、服务学习-周惠贤博士 (香港中文大学文化及宗教研究系讲师)
五、灵性教育-邝绮信女士 (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教育研究所心灵教育计划发展主任)
六、和平教育-龚立人教授、洪静欣小姐(本中心和平教育计划协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