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I‧CARE 博群论坛 – 功成百炼许鞍华导演主讲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2年3月15日

時間:

下午4时30分至6时30分

地點:

李兆基楼 LT6

講者:

许鞍华导演

講者簡歷:

香港着名导演,为新浪潮代表导演之一。作品紧扣社会议题,屡获殊荣,近作《桃姐》在威尼斯电影节大放异采。2012年1月,许鞍华获颁第六届亚洲电影大奖终身成就奖。

查詢:

3943-1338

講座摘要:

去日苦多。1972年,许鞍华取得香港大学硕士学位,同代人跑去做官做大状,她到英国读电影。在男性主导的电影工业,倏忽数十载,从「越南三部曲」到「天水围系列」,从来没甚么生意眼,心系的,始终是大时代里的哀乐人生。拍了一辈子电影,总在烦恼下一部电影的资金筹措,公余与日裔母亲过简朴生活。《桃姐》蜚声国际,那是苦尽甘来,理想中的电影世界,刻下是走得更近,还是要继续等待?

甘味藏百素,许鞍华说许鞍华,岂止千言万语。功成百炼,拥抱成功,毋忘记取沿途考验,这一回,且听许鞍华重头细说。

備註:

更多

香港中文大学博群花节2012于3月份分别举办3场论坛及博群花节园游会,邀请各地的学者,艺术家和不同界别的知名人士,与同学或各界分享社会、人文或价值等方面的看法。详情可浏览以下网址:

博群论坛:
1) 挫而弥坚 
2) 功成百炼

3) 新叶、先勇

博群花节:
博群花节园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