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社科视角.疫境同行」讲座系列 — 流行病与社会学的想像力

分享
列印

「社科视角.疫境同行」讲座系列 — 流行病与社会学的想像力

日期:

2020年6月26日

時間:

下午四时至四时四十五分

地點:

讲座透过 Zoom 网上软件举办

講者:

李劲华博士(社会学系)

查詢:

如有查询,请联络香港中文大学社会科学院院院务处(电邮 : fssc05@cuhk.edu.hk)

活動概覽:

社會學家研究大流行如何影響個人,家庭,社區和社會制度—如何應對以及為何做出不同反應。誰在你的家庭防護裝備採購中起關鍵作用?你從社交媒體會獲得哪些與大流行有關的信息? 你為什麼盯著一個沒有口罩走在大街上的人?誰更容易被感染,被確診及接受治療?社區組織得更好,受大流行影響程度會減少及更早康復?全民保健和基本收入能有效地缓解大流行及其負面影響?「社會學的想像力」可以幫助你從日常生活例子中理解大流行的影響。

備註:

语言:英语

每一场讲座前三天截止登记,先到先得,额满即止。成功登记人士将于讲座前最少一天经电邮收到Zoom会议登入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