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谱出新调:世界音乐纵横谈

分享
列印
日期:

2020年5月9日

時間:

下午3时⾄4时

地點:

Zoom 网上讲座

講者:

刘长江教授,音乐系

講者簡歷:

刘长江教授是一位民族音乐学家、长笛演奏家和指挥。他的学术研究范畴包括中国、西方和亚洲音乐和文化。他现任香港中文大学音乐系系主任,并担任中国音乐研究中心总监。

查詢:

电话: (852) 3943 7107
电邮: arts@cuhk.edu.hk

活動概覽:

是次網上公開講座系列將邀請香港中⽂⼤學⽂學院多位學者 分享他們的研究成果。所有講座均免費給公眾參與。 每位演講者將探索歷史,以創新⾓度反思現況,共同⾯對全 球挑戰,彰顯⼈⽂學科的價值,與⽣活聯繫。講座時間約為 30分鐘,並設有觀眾問答環節。
http://www.arts.cuhk.edu.hk/web/zh-tw/aboutus/ events/535-public-online-lectures-arts-andhumanities- in-the-face-of-global-challenges

講座摘要:

音乐世界总是既奇妙却又充满矛盾。熟悉的音乐使听者舒怀,但陌生的音乐却能困恼听者包括资深的乐迷。是次讲座受Aaron Copland的名作《从音乐中聆听什么?》(What to Listen for in Music) 启发,讲者刘长江教授会带领观众进入迷人的音乐世界。如何聆听与自己的熟悉的音乐截然不同的乐章?如何欣赏来自不同文化的音乐之美?讲者会以实例与观众畅谈精选的世界音乐,并提出发掘不同乐曲当中的音乐逻辑和美感的妙法。与会者透过音乐, 得以另辟新径欣赏世界的千姿百态与多元文化。

備註:

主持:李允琪教授,音乐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