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通识沙龙 2019-20] 妈妈对我的影响有关活动将延期举行,日期和地点稍后公布。

分享
列印

[通识沙龙 2019-20] 妈妈对我的影响

日期:

2019年11月14日

講者:

吴青

講者簡歷:

吴青教授,1937生,江苏江阴人。作家冰心(谢婉莹)和社会学家吴文藻之女。1961年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后留校任教。从事英语教学四十年,曾多次被评为北京外国语大学的优秀教师,并曾被评为优秀研究生导师,是北京外国语大学学生最喜欢的老师之一。1986、1987曾两次获得北京市「教书育人」表彰。

主要著作有:《如何教初学者英语》、《学校英语》、《美国社会与文化》上下册(编者之一)、《英语视听说教材》(上册)、《比德兔的世界》(译者之一)、《狮子和老鼠》(译者之一)。

她曾连续担任七届海淀区人大代表,连续四次当选为北京市人大代表。被媒体称为「手拿宪法的人民代表」和「最犀利的人大代表」,创造了若干个第一:她是第一个手握宪法处理公共事务的人大代表,第一个依据宪法向选民作汇报的人大代表,第一个依据宪法开设选民接待日的人大代表,第一个在1989年北京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上投两张反对票和两张弃权票的人大代表,她也是第一个使用质询权的人民代表。

公职及荣获奖项包括:
1989-2009 加拿大国际发展署的社会性别专家
2001-2008 亚洲发展银行 外部社会性别与发展论坛的专家
2006-2010 联合国教科文「世界和平教育奖」亚太地区评委
2001年 获菲律宾政府颁发的「拉蒙•马格赛赛奖」公共服务奖
2003年 获施瓦布基金会提名为「世界杰出社会事业家」
2003年 获《中国改革杂志》农村版提名为2003年最关心三农问题20位民间人士之一
2006年 获选为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第三届金译奖
2011年 获该年度西亚斯国际杰出女性奖
2013年 获加拿大「总督国事访问奖章」
2014年 被RHA媒体评为2014亚洲最佳十位社会企业家之一
2015年 获选为2016年国际安徒生奖评委

查詢:

gefp@cuhk.edu.hk

活動概覽:

簡介 從冰心對講者的影響,我們來談人,說愛、信、說、話、聽。

備註:

费用全免,欢迎所有人士参加
主办:香港中文大学 大学通识教育部
赞助:通识基础课程发展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