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博群影院 2019-20 – 《比海还深》及映后座谈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9年9月11日

時間:

晚上 7 时

地點:

邵逸夫堂

講者:

映后座谈主持: 周保松政治与行政学系副教授

查詢:

博群全人发展中心 何小姐(电话:3943 8621)

活動概覽:

博群全人發展中心舉辦之「博群影院 2019」獲藝術行政主任辦公室支持。

講座摘要:

115 分钟 | 级别 I | 日语 | 中文字幕 |
导演:是枝裕和

中年失婚男子良多是个天赋作家,十五年前曾获文学奖,惜自此再没优秀作品问世。自感一事无成的他为谋生计,在私家侦探社兼职,藉此寻找写作灵感,其实只是逃避现实。良多因嗜赌而无力支付赡养费,甚至要回老家偷钱;他唯一的幸福,是每月一次与儿子的会面。纵然他期望与前妻再续前缘,对方却已觅得更好对象。另一边厢,他独居的母亲虽经历老伴突然离世,却能坦然面对,努力展开新生活。对于家庭,良多从来都希望努力做好本份,可是他始终无法成为自己心中的成年人。

台风来袭的一夜,良多四口子被迫重聚屋檐下,难得的一夜相处,化解了他们彼此间的心结。

備註:

1.《比海还深》之放映为中大专场,只限香港中文大学学生、教职员及校友登记参与。
2. 所有电影场次费用全免,座位先到先得、不设划位。
3. 放映前 20 分钟开始入场。
4. 场内不得进行任何形式的拍摄或录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