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中大艺术 2019 第二阶段:艺术文学硕士毕业展《始于此》(Nowhere)、《艺术文学硕士一年级展 – 阗》(More than Fullness) 、《艺术硕士一年级展 – 虚拟维系404》(H O M E 4 0 4)(展览日期:二零一九年七月七日至七月三十一日) (开幕典礼:七月七日下午三时)

分享
列印

中大艺术 2019 第二阶段

日期:

2019年7月7日 - 2019年7月31日

時間:

「中大艺术 2019」第二阶段开幕典礼日期: 二零一九年七月七日(星期日)时间: 下午三时至下午五时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学本部文物馆展厅一

活動概覽:

不同的主題與形式。
今年藝術文學碩士的畢業展主題為《始|於|此》,構思源自阿根廷作家豪爾赫・路易斯・波赫士的作品《小徑分岔的花園》。藝術,讓十四位同學在茫茫人海中相遇。在這小小的烏托邦裏,分享與傾聽;在一個個故事裏、一件件作品中,流淚微笑、感悟成長。透過不同媒介的藝術創作,穿越現實的迷霧,看到另一個世界。藝術賦予人們一種能力,在現實世界之外,尋一處淨土,安放自我,積聚能量,從而更溫和地、智慧地,與不夠理想的現實相處或對抗。展覽假香港中文大學文物館舉行,作品分為自身與意識的尋找、人之情誼,以及批判、審視社會狀態。

至於藝術文學碩士一年級展《闐》則集結了十三位學生的創作,作品縱橫建構﹑重疊穿梭各個對話空間。誠邀各位一同察聽藝術之門外大聲作響﹑轟轟闐闐,觀析藝術之門內喁喁細語﹑抱誠守真。

與此同時,灣仔三聯書店灣仔文化生活薈亦有以「虛擬維繫404」為主題的展覽。展覽以網絡資訊爆發為主題,刻意去除四位藝術家身份,以虛擬身份代入網絡線上生態作為創作起點。透過合成圖像,表達和反思對線上身份認同、資訊泛濫、圖像爆炸等多項網絡上虛擬關係的連繫。

展覽詳情:
藝術文學碩士畢業展《始於此》(Nowhere)
展覽日期 : 二零一九年七月七日至七月三十一日
開放時間 : 星期一至六 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星期四休館)
星期日及公衆假期 下午一時至五時
展覽地點 : 香港中文大學本部文物館展廳一

《藝術文學碩士一年級展 – 闐》(More than Fullness)
展覽日期 : 二零一九年七月七日至七月三十一日
開放時間 : 星期一至日 上午九時半至下午六時
展覽地點 : 中大新亞書院許氏文化館

《藝術碩士一年級展 – 虛擬維繫404》(H O M E 4 0 4)
展覽日期 : 二零一九年七月七日至七月三十一日
開放時間 : 星期日至四 上午十時三十分至下午九時
星期五、六及公眾假期前夕 上午十時三十分至下午九時三十分
展覽地點 : 三聯書店灣仔文化生活薈
灣仔柯布連道1-1A號(港鐵灣仔站A3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