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香港中文大学新亚书院七十周年校庆学术讲座—金耀基教授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9年5月16日

時間:

16:30 – 18:00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学康本国际学术园地下一号演讲厅

講者:

金耀基教授中央研究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前校长及新亚书院前院长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学系荣休讲座教授

講者簡歷:

金教授现为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 (1994年当选)、曾任中大第五任校长 (2002 – 2004),中大新亚书院第七任院长 (1977 – 1985),也是中大社会学荣休讲座教授。他的研究领域主要为中国现代化及传统在社会、文化转变中的角色。他的主要著作包括《中国社会与文化》(1992)、《中国政治与文化》(1997)、《大学之理念》(2001)、《社会学与中国研究》(2013) 及China’s Great Transformation: Selected Essays on Confucianism, Modernization, and Democracy (2018) 等,对当代中国社会学贡献至钜。

查詢:

3943 7609 | nac@cuhk.edu.hk

活動概覽:

為慶祝新亞書院七十周年校慶,書院將邀請多名傑出學者主持一系列學術講座,講題圍繞講者的研究領域而定。本院很榮幸邀得中央研究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前校長及新亞書院前院長、中大社會學榮休講座教授金耀基教授主持第二場學術講座。

講題:
中國百年學術之變與發展

主持:
香港中文大學新亞書院榮譽院務委員何文匯教授

本講座以普通話講述,歡迎聽講。

網上報名:
https://cloud.itsc.cuhk.edu.hk/webform/view.php?id=7079821